吴云东教授当选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主席

作者:   时间:2019-10-24 09:38:47    点击率:

       930日至103日,2019年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APCTCC-9)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在103日闭幕式上,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APATCC)现任主席Leo Radom教授宣布理论有机化学家吴云东教授当选为新一任APATCC主席。作为第一位担任APATCC主席的中国学者,吴云东教授此次当选是对其学术贡献和成就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我国在理论与计算化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吴云东教授首先表达了对Leo Radom教授、Kimihiko Hirao教授及所有APATCC成员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主席的职责,努力把APATCC发展得更好。同时,吴云东教授对APATCC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所有理论与计算化学家不断突破创新,在各自领域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同时享有健康、快乐的生活。

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The Asia-Pacific Association of 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 Chemists, APATCC)是代表亚太地区理论和计算化学家的主要组织,成立于2004年,由Kimihiko Hirao教授担任第一任主席。APATCC2-3年举办一届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该会议既是亚太地区理论与计算化学家之间学术交流的重要活动,同时,也吸引了政府、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参与。

吴云东教授主要从事计算化学与药物设计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化学反应的机理;蛋白质分子力场发展;以及基于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药物设计,曾于2012年当选为APATCC副主席,并作为第一位中国学者获得了2014年度Fukui Medal。此次当选,既是表彰吴云东教授在理论与计算化学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也再一次印证了其国际影响力。

 

撰稿:张林星、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