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积极参与2019第三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羽毛球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0-30 09:39:12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三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系列比赛之羽毛球比赛于10月25日在G栋羽毛球馆展开,我院获得第五名。我院参赛队员有:肖祎,蔡泳锋,徐荣国,王建政,郑行,朱文杰,付佳苗,陈娅琦,王跃娜,赵丽君,熊琴思,唐璇。此次比赛分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参赛的8支队伍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队伍,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

       比赛开始前半个月,队员们就积极配合训练,针对各自擅长的项目加强训练,经过磨合,大家逐步找到了默契。赛场上队员们大展身手!强有力的挥拍,高技巧的扣杀,使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感染全场。

       比赛当天,小组赛抽签分组遇到汇丰和汇丰MBA这两个强有力的对手,实力差距悬殊分别以4:1和3:2惜败,但是队员们不气馁的精神,可谓虽败犹荣,值得鼓励。在小组赛中以3:2的比分轻松胜出新材料学院,小组赛排名第三,未能进入决赛。在5-8名排位赛中,以3:2胜出城规学院,而新材料与国法弃权,所以总排名第五。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的能力,更展现了我院学子勇于拼搏不放弃的精神。当然队员们也从本次比赛中吸取了很多比赛经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定会勤加训练,系统性的提高,从基础技术,挥拍握拍,步伐到临场应变战术训练等弥补自身的不足,明年再战。最后非常感谢学院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精心为运动员准备好后勤工作,提供场地,训练用球用水以及比赛队服等。

文字:赵丽君

图片:赵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