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泳”攀高峰

作者:   时间:2019-11-18 14:44:25    点击率:

——化生学院夺得2019年“迎新杯”游泳比赛中团体冠军

1110日早9点,2019第三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游泳比赛在大学城游泳馆开赛,本项比赛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执委会协调组织,北京大学南燕游泳协会承办。

比赛共分为男子女子50米蛙泳、蝶泳、仰泳、自由泳等泳姿单项和男女4*50米自由泳接力等共9个项目,较去年增加了仰泳与蝶泳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7个学院学生组队参加,五十多位同学积极报名,共计100多个比赛赛次;后续又有多个学院及留学生补报。参赛人数及比赛项目之多为历年之最。比赛邀请了多位国际级、国家级赛事冠军吴伟锋、郭俊麟等及游泳裁判员廖汉北等担任比赛裁判。

化生学院的选手参加了除女子蝶泳以外的所有项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任南燕游泳协会会长,2018级蔡尚斌同学,获得了全部男子单人项目的金牌;2018级谈心妤同学获得女子自由泳季军、仰泳季军;张文斗同学获得男子蝶泳季军;2019级王建证同学获得男子仰泳亚军,男子蛙泳季军;王小权和杨硕同学也分别参与了男子自由泳和蛙泳的比赛,展现出化生人勇于拼搏的风采。除此之外,在男女4×5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由蔡尚斌、王建证、谈心妤和张文斗组成的化生队,以32263的成绩获得亚军。最终,化生学院代表队以总成绩81分遥遥领先,获得2019年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游泳比赛团体冠军。

除了在泳道中奋勇争先,化生学院的另外三位同学,2018级刘炳延、胡敏强和陈眩杰在比赛中担任学生裁判,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很大贡献。

此次“迎新杯”游泳比赛,化生学院学子在各个项目上劈波斩浪,“泳”攀高峰,在泳池中逐浪击水,充分展现了我们化生健儿青春之活力,焕发之风采。本次赛前,南燕游泳协会也提供义务辅导与培训,帮助同学们提升游泳水平。今后,期待更多的化生学子可以加入到游泳运动当中来,强身健体,展现化生学子的风采!

参赛选手名单:

2018 谈心妤 蔡尚斌 张文斗

2019 王建证 王小权  

学生裁判名单:

2018 刘炳延 胡敏强 陈眩杰

 

 

文字:蔡尚斌、张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