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齐心,青春同行

作者:scbb   时间:2019-11-22 16:17:45    点击率:

——我院勇夺第三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十届趣味运动会团体亚军 

20191120日,伴随着凉爽的秋风,第三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十届趣味运动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运动场举行。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以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通识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承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副院长曾辉,党委副书记、学工处处长安晓朋,党委副书记戚国伟,总会计师徐颖、我院常务副院长叶涛教授及其它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本届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举办前一个月,我院师生便开始了准备工作,开幕式表演队伍和各项目的参赛分队的队员们都利用空余时间进行训练,希望在赛场上把最完美的姿态展现出来。

14点整,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各个学院运动员方阵的入场表演。化生学院的学生穿着整齐的服装,在常务副院长叶涛教授的带领下,迈着坚定的步伐,喊出了“青春如火,超越自我,化生出征,寸草不生”的口号。其中表演方阵令人眼前一亮——由十一位同学共同表演了化学版《生僻字》:马赵铭、谈心妤、徐炳琳和张鑫洋四位同学身着红装,用优雅飘逸的舞姿带给全场满满的中国风;其余同学手拿“头条式”的宣传语,回顾了建国70年以来中国医药界取得的骄人成就,向全院师生展现了化生人对科研的热爱与追求。富有创造力的表演,吸引了全场阵阵掌声与喝彩。

    方阵表演全部结束后,运动会项目正式启动。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和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我院运动健儿在跑道上奋力冲刺,分别取得了第7名和第2名的优异成绩。

接下来,各项趣味运动比赛项目同时进行:在“八仙过海”比赛中,化生代表队行如闪电,力压群雄,获得第一名;在“跳大绳”和“携手并进”比赛中,化生选手不负众望,完美地发挥出训练水平,获得第二名;在“不倒森林”比赛中,大家与十多根巨型立柱进行了顽强抗争,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在教工项目“泡泡足球”中,我院教职工紧密配合,力夺第一!

 

压轴的重头戏是我院的传统优势项目——拔河。拔河,较量的不仅是运动员对地面的摩擦力,更是团结一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比赛时,化生学院几乎全员出动,除了参加比赛的20名运动员,其余的师生都在场边为他们加油助威,喊声震天的拉拉队是拔河运动员的一针强心剂,化生代表队有如神助,一举夺得拔河比赛的冠军。

本次趣味运动会中,我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方阵表演第二名,团体积分亚军。这是我院运动健儿的荣誉,也是属于全院师生的骄傲。“文能实验科研,武能赛场挥汗”,化生健儿用汗水和团结,展现了化生人奋勇争先、敢于挑战的精神品格。我院也将继续秉持全面发展的理念,为祖国培养真正的栋梁之才。

 

文字:刘炳延、张文斗

摄影:张文斗、徐红坤、蔡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