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我与70岁的你》——记我院2019级同学的迎新晚会演出

作者:   时间:2019-10-09 09:22:24    点击率:

七十载披荆斩棘,七十载风雨兼程,在全体中华儿女欢庆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也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2019级新生。为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表达南燕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同时展示南燕学子的精神风貌及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协办,以青春南燕、与国同梦为主题的2019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庆国庆迎新生晚会于2019926日晚19:00在国际会议中心圆满完成。

晚会向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各学院征集节目,呈现出节目表演、时装秀、游戏和互动抽奖为一体的视觉盛宴。作为南燕大家庭的一员,在晚会《第三篇章:与国同梦》中,我院2019级全体深圳班同学和2016级徐炳琳同学倾情演绎,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原创诗朗诵表演——20岁的我与70岁的你》,讲述南燕人自身的故事,传承北大学子与祖国母亲共有的特殊情怀。

正如我院学子在诗朗诵中诉说的那样,20岁的我们,恰同学少年,挥斥方遒;70岁的中国,迈入新时代,欣欣向荣。诗中,有赞颂祖国的华美篇章,有20岁的青春梦想,有青春之火,有时代呼声,有爱国热情。优美轻柔的歌声,抑扬顿挫的朗诵声,清浅的伴奏声,声声皆入人心,令人潸然泪下。此次活动,我院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学工处老师和同学们付出了努力与汗水,晚会的圆满成功展现了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活力、青春、个性和理智的独特风采。在此,特别感谢我院赵亚波老师、李佩佩老师的悉心帮助,感谢团委常务副书记左腾老师、南燕艺术团刘薇老师百忙中抽出时间对节目的专业指导。

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但心中的记忆却是永恒的。晚会的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共同上台合影留念。至此,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9庆国庆迎新生晚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华民族薪火相传,北大精神生生不息,祖国七十年春华秋实,我们依旧初心不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在晚会致辞中说道:“选择了北京大学,也就选择了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选择了南国燕园,也就选择了南燕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希望在谭书记及全体南燕师生期许中,我院学子在展现自我才能的同时,结识新朋友、收获新友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南燕学子的青春力量!

文字:赵丁炜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岁的我与70岁的你》晚会演出现场

徐炳琳带领同学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演出人员合影(暂缺负责后台音响控制的王哲源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