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党团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5 11:28:35    点击率:

     在祖国70华诞之际,我院2017级学生在党支部书记蔡泳锋的组织下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教育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激励了青年们奋发向上、拼搏向前的精神品质。
    10月13日下午一点,同学们来到西丽中影影院,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题材的电影。当电影镜头投向一个个历史事件背后的普通人,关注着这些平凡而伟大的生命个体,书写着祖国可歌可泣的宏大历史时,同学们的脸上无不带着崇高的敬意。观影过程中,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气节和大义不畏强权、坚定不移的民族信念。祖国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始终将自己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下午五点,同学们来到了莲花山公园,登高远瞻了入选“深圳改革开放十大历史性建筑”之一的伟人铜像。铜像气宇轩昂,步伐坚实的行走形象,让我们对这位实践创新的中国改革开放总工程师无比敬仰与怀念,也让我们对深圳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充满信心。但由于天气原因,后面准备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相关重要讲话的学习活动只能遗憾的取消了。
   晚上七点,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市民广场中心,等待着这所“创新之都”给祖国的华丽献礼。美轮美奂的灯光表演引来众人的欢呼和赞叹,山海之城,改革之窗,和谐之境和创新之都四大篇章展示着深圳的青春与活力,散发着深圳朝气蓬勃的独特魅力。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同学们内心涌起万分的民族自豪感,不禁伴着旋律唱起来,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片录视频,记录这美妙精彩的时刻。同学们更想为这座因改革开放而诞生的青春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世界演绎出更加精彩绝伦的中华乐章。
文字:马小燕
图片:徐红坤
审核:蔡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