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晨兴"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暨北京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新药研究双边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1-09 17:41:46    点击率:

       2019年1月8日,由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我院”)、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普林斯顿大学、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健康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晨兴”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暨北京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新药研究双边学术交流会(以下简称“论坛暨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D栋阶梯教室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暨学术交流会的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黄湧教授主持。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海、普林斯顿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John Ritter、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院士参加活动并致辞。钟海副主任简单介绍了深圳市近年来科研高速发展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John Ritter主任介绍了普林斯顿大学的专利合作机制,对两校的首次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并寄予厚望。吴云东院士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我院过去一年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向普林斯顿大学的三位讲座嘉宾颁发了“MORNINGSIDE LECTURESHIP AWARD”荣誉证书。

       开幕式后,由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研究生Li Chen和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罗钦宏主持,普林斯顿大学的Joshua Rabinowitz教授、Yibin Kang教授、Zemer Gitai教授,北京大学的李子刚教授、张欣豪副教授、黄昊副教授受邀做主题报告。

       论坛暨学术交流会期间,我院李子刚教授主持了药明康德墙报展示环节,由论坛讲座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出了药明康德墙报优秀奖和入围奖。随后,由我院潘峥婴教授主持了学院奖学金颁奖环节,颁发了2018年度晨兴优秀论文奖学金 、药明康德学术奖学金等共十项企业冠名奖学金。

       论坛暨学术交流会最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我院院长杨震教授做总结讲话,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向嘉宾们学习、取其精华,新的一年在学术科研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海

普林斯顿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John Ritter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院士

吴云东院士向普林斯顿大学的三位讲座嘉宾颁发荣誉证书   

Joshua Rabinowitz教授作《The Chemical Fate of The Food We Eat》主题报告

李子刚教授作《Constrain Peptide: Method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主题报告

Yibin Kang教授作《Developing Targeted Therapeutics against Metastatic Cancer》主题报告

张欣豪副教授作《Ion-Mobility Mass Spectrometry/Computational Chemistry: a High-throughput Microscope for Mapping Mechanism》主题报告

Zemer Gitai教授作《Identifying and Characterizing Novel Antibiotics》主题报告

黄昊副教授作《Development of PPI Inhibitors for the Ubiquitin Proteasome System by Stabilization of Weak Interactions with Ubiquitin》主题报告

墙报展示师生交流

学院奖学金颁奖仪式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我院院长杨震教授

参会人员合影

文字:陈锐、李恩

摄影:石俊、徐红坤、李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