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班主题学习班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01 08:36:53    点击率:

       2019年3月27日13:00,2015级&2016级研究生班联合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党纪党规、校纪校规、法律法规”教育学习主题班会在E栋104成功举行,2015级和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深研院学工处韩波老师、我院教务赵亚波老师和学工李佩佩老师全程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主题班会伊始,支部党委组织同学学习党规党纪,赵志英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述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王天宇同学介绍党纪相关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并播放“秦岭别墅违建始末”视频来生动反映重大违规违纪案导致的恶劣社会影响。

       随后,班委组织学习校规校纪,包括北京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内容。陈城杰同学向同学们提出主题词为“爱国、好学、为善、坚韧、勤奋”的班级公约,号召全体同学遵守。李洋同学和陈斯嘉同学就校纪校规相关内容设置题目,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带动全体同学广泛参与。

       之后,团支部的罗贞、董磊、谢栩杰三位同学负责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进行了“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法治意识”的应知应会知识竞答赛,2015级与2016级研究生班的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经过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和抢答题后,最终2015级代表队获得了比赛胜利,赢得了丰厚的纪念奖品。

       班会最后是老师分享与提问环节,韩波老师向同学们仔细讲述了应届毕业生毕业后档案派遣去向,并提问学校为暂缓派遣毕业生保管个人档案的时限。赵亚波老师向大家提出,毕业生申请毕业时要求发表文章的截止时限和论文查重率问题。

       此次班会寓教于乐,三个部分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相关知识,获益匪浅;也采用有奖竞答的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个人抢答、集体作答、团队对抗等多元的竞答形式;笔记本、钢笔、书籍、体脂秤等丰富的奖品设置,使得现场气氛热烈积极,班会在欢声笑语中完满结束。

党支部组织“党纪党规”教育学习

班委组织“校纪校规”教育学习

“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法治意识”的应知应会知识竞答赛

主题班会现场

韩波老师提问

获奖同学合影

文字:陈成

摄影:刘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