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在深圳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4-11 10:31:48    点击率:

         2019年4月8日,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城召开。会议由管委会执行副主任吴云东院士主持。管委会主任邱宣、管委会执行副主任康飞宇、管委会委员席卫忠、颜辉、涂欢、马岚、以及委员代表彭丹、尹丽荣等出席了会议。实验室依托单位科技处负责人江勇、孟祎,实验室主任杨震、常务副主任蒋宇杨、副主任黄湧、陈宇综,实验室室务会主任梁文平、委员刘红霞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列席了会议 。    

         实验室主任杨震教授代表实验室向管委会作了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工作报告,重点汇报了实验室在科研进展、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与合作交流、专项经费执行情况与效益分析、2018年实验室大事记,以及2019年实验室工作安排,恳请管委会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实验室经费预算和年度支出安排。管委会主任、市科创委书记邱宣传达了市科创委关于稳定支持基础研究的新思路。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彭丹介绍了广东省关于支持基础研究和支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新举措。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增补方案。


                          

       管委会对实验室一年来建设运行工作表示肯定,对实验室存在大型仪器采购与更新问题提出了建议。会议对未来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实验室要争当创新药物研发的主力军;二是要争当高层次国际合作研究的先行者;三是要争当(省部共建/两校)共建机制创新的探索者;四是要争当开放共享跨领域合作的排头兵。

       会议还讨论了实验室发展的其他事项。

 

 

摄影:袁水灵

文字:徐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