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春游团建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16 12:17:18    点击率:

        2019年4月14日,我院百余名师生在赵亚波,李佩佩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杨梅坑,大鹏所城和较场尾三个地方进行以爱国主义及纪念五四运动为主题的春游团建活动。

       8点钟,全体人员分乘坐3辆大巴车准时出发,9点半到达杨梅坑进行徒步观光。杨梅坑秀丽的自然风光、辽阔的清澈海水、温暖的春日天气吸引师生陶醉不已、纷纷驻足留影。

       下午参观民族英雄的聚集地——大鹏所城,来一场爱国主义的教育洗礼。远离现代城市的喧嚣,走进古朴幽静的古城,沉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让人感慨不已:原来深圳也有更久远的历史!尽管城楼和城墙历经多次修补,但高低起伏的石砌地面、斑驳陆离的坚固城墙依旧显示出那风云变幻却又英雄辈出、保家卫国的激昂时代。

       团建活动途中,各车队负责人发布了大鹏所城的历史由来及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关系的相关资料,并开展了五四运动相关知识背景的有奖知识竞答。北大学生是五四运动最早的发起者和主力军,从校长到学生,从思想到行动,北京大学成为最为深入地参与这场民族运动的先锋,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认同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身为北大学子的骄傲和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团建活动的最后,大部队在美丽的校场尾进行游玩观光,随后返程。

                    

            杨梅坑合影留念

                    

        大鹏所城合影纪念

                    

                    

                                                                             

文字:吴博华

摄影:徐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