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化生学院2017级研究生班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19-04-16 12:43:43    点击率:

       一年之计在于春,值此草长莺飞、日色暖融之际,我院2017级研究生班入党积极分子于4月14日晚上八点在F栋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一楼大厅召开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讨论会。此次讨论会由化生学院2017级研究生班党支部书记蔡泳锋同志主持,入党积极分子陆正昌、苏少彬、何卫明、涂李程参加。

       讨论会开始后,党支部书记蔡泳锋同学首先介绍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的意义和背景。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的“三封回信,两次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培养“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于3月26日召开了化生学院2017级&2018级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教育学习班会,蔡泳锋同学表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我们党新鲜血液的源泉,应当明确政治信仰,对标党员标准,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的“三封回信,两次讲话”的精神,通过上次主题班会的学习,积极分子们应当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有更深层次的见解,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蔡泳锋同学发言后,积极分子们非常激烈地讨论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育学习班会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涂李程同学认为,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使自己对于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见解,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也是21世纪世界的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生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政治信仰,应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苏少彬同学表示,在主题班会中,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点内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何卫明同学认为,班会中也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的基本知识,比如说劳动法规定一周的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这与最近非常火热的996事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国家很多大型企业公司并没有完全按照劳动法来执行用工,存在着强迫加班、没有加班费等乱象,这说明我们国家的法制需要进一步完善,执法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陆正昌同学表示,通过上次主题教育班会的学习,自己对学术道德、政治信仰、行为道德这三个层面的认识有所深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作为北京大学的青年研究生,首先应当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这种信仰不应当是盲目的,更不是纯粹感情上的冲动,而应该是建立在理性思考基础上,这使我们能够真正认识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其次要恪守学术道德和行为道德,努力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最后蔡泳锋同学以习近平主席对广大青年人的四点希望作为总结。第一,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第二,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第三,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第四,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第二次集体讨论人员名单:蔡泳锋、陆正昌、苏少彬、何卫明、涂李程

文字:陆正昌

摄影:陆正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