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勇夺2018第二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排球比赛冠军

作者:scbb   时间:2018-10-29 11:37:46    点击率:

       在2018年10月28日下午3点举办的新生杯排球赛决赛中,我院以3比0对手的成绩直落三局夺得本届新生杯排球赛冠军。

       本届排球赛深研院以各学院为单位,共有7支队伍参加,比赛采用积分制,积分最高的两个队伍进入决赛圈争夺冠军,我院在与各个队伍的角逐当中,以全胜的战绩雄踞榜首,顺利进入冠军争夺战。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汇丰商学院的实力有明显提升,他们在积分赛中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以积分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因此,今年的冠军争夺在我院与汇丰中进行。小组赛中,我院曾以2比1的成绩大逆转对手,因此在心态上占有一定优势。而汇丰本次是第一次闯入决赛,自然不甘示弱,他们队伍人数众多,排球氛围浓厚,勤加练习,本次能进入决赛自然更加希望能一鼓作气冲击冠军。

       10月28日下午3点决赛打响,第一局我院队员的心态很好,以8比3取得了良好的开局,逼的对手叫了个暂停,之后的回合当中我院也一直保持着领先,率先以25:19拿到局点,随着我院攻手的一记巧妙吊球,顺利以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交换场地,对手的冲击性逐渐提高,我院也经常出现一传波动丢分,导致进攻受阻,仅以微弱的优势保持领先,在进入20分的关键分阶段,我院没有松懈,一鼓作气最终以25:21拿下第二局。

       双方比赛进入第三局,汇丰势在一搏,在网前进攻势如破竹,发球犀利,以8:6领先我方,我院及时叫了个暂停,缓一缓节凑,调整状态回到场上,减少了自身的失误,最终反超对手以24比21率先拿到了赛点,不过随后汇丰用一波强有力的发球冲击我们,我院连丢两个赛点,双方各自发球失误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以后的多个赛点争夺中,双方防守都非常拼搏,来回球都非常精彩,比赛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台下观众和场上队员都全心全意投入到比赛中来,最终我院以4号位一记吊球再次拿到赛点27:26,最后一球中,汇丰没有拿下一攻,我院获得防反机会,3号位一记扣球,比分停留在28:26,拿下本场比赛。全场沸腾,我院队友欢呼雀跃,庆祝拿下冠军。

       整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打出了精彩的配合和惊险的救球。尤其第三局最后阶段,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都在拼防反。双方的啦啦队都用尽全力给自己的队伍加油,场上在比赛,场下也在竞争,这无疑也是体育精神的表现。本次比赛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化生学子们不仅仅只是在科研路上的勤奋,更体现出了他们对体育竞技的热爱与拼搏。衷心希望大家能在科研之余继续享受运动,热爱排球,让我们为他们鼓掌!

       附排球队队员名单:刘助润(18号,队长)、吴昊南(33号)、刘云星(16号)  、廖晓云(1号)、侯运楠(17号)、安珂(14号)、黄均荣(2号)、赵亚波(0号)、黄昊(12号)、吴谦(33号,女)、陈斯嘉(8号)

       化生院排球队介绍:排球项目一直是我们学院的强项,每一年新生杯都是冠军的有力冲击者,今年我们队伍的新老生搭配更加合理,各个位置的技术更加稳定,以全胜打入决赛。我们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凭借实力去冲击冠军。虽然我们学院人少,场下啦啦队人也不多,但是我们队员互相信任,彼此鼓励,遇到困难能团结一致顶过去。我们享受体育竞技的过程,也期待能够有新的突破,我们会为了我们的冠军梦去冲击对手,去奋力救起每一个球。(文字/刘助润;摄影/陈颖)

(获得冠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