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勇夺2018第二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足球比赛亚军

作者:scbb   时间:2018-11-13 14:49:43    点击率: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2018年第二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足球比赛终于落下帷幕。我院队员在此次赛事中发挥出色,一路杀入决赛,最终在决赛中遗憾地以2:4不敌汇丰留学生队,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在汇丰留学生队近几年的强势之下,我院连续收获的第四个“迎新杯”足球赛亚军头衔。

       本届“迎新杯”足球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我院足球队作为一支独立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在队员构成上仍然以去年参赛的主力队员为班底,此外还迎来了钱微、钟文华等新队员的加入,球队的阵容厚度进一步加深。作为去年的亚军队伍,我院与去年的冠军汇丰留学生队作为种子队被分别分在不同小组。在小组赛中,我院队员表现得非常稳定,防守端固若金汤,进攻端多点开花,分别以4:0,5:0和3:0的比分战胜新材料城规联队,汇丰MBA队和国法队,以三场全胜的战绩毫无悬念地拿下小组头名。

       进入淘汰赛阶段,我院在半决赛中与老对手汇丰相遇。今年汇丰队内加入了多名具有实力的新成员,实力相较去年有所提高。我院队员在赛前对对方的重点球员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在比赛中成功地遏制了对方的进攻,占据场上的主动,并在上半场率先打破僵局,以1: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汇丰队明显加强了攻势,但是我院队员出色的整体防守并没有给对方太多的机会。全场比赛结束前,对方凭借一粒具有争议的进球扳平了比分,最终在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1:1平。在点球大战中,我院守门员谢栩杰延续了小组赛的神勇发挥,连扑三球,带领球队以总比分4:3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在决赛中,面对实力更高一筹的汇丰留学生队,我院队员并没有畏手畏脚,开场便率先发难,通过角球的机会攻破了对手的大门。然而对手作为卫冕冠军,无论是在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配合上都占据着明显优势,通过精准的长传和丹麦前锋的身高牵制,在短时间内连续把握住机会,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为4:1。我院队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通过中场的认真总结和及时调整,改变了防守策略,顶住了对方在进攻端的不断施压,并通过反击制造机会,将场上比分扳为4:2。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各有攻守,但都没能改写场上比分,最终我院以2:4不敌汇丰留学生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亚军。我院守门员谢栩杰同学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色,在小组赛实现三场零封,并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力保球门不失,获得此次赛事的金球奖。

       在此次“迎新杯”足球比赛中,化生学院足球队的队员们通过积极训练,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展现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队员们不仅仅收获了奖牌,还锻炼了体魄,磨练了意志,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最后,感谢学院为球队提供的后勤保障,感谢老师同学们对球队的支持,感谢每一位队员们的辛勤付出,希望以后有更多热爱足球的老师和同学们加入学院足球队,一起来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文字/吴昊南)

附足球队队员名单:谢栩杰、陈城杰、蒋帆、钱微、张健、江意翔、吴昊南、高荣涛、陶冠宇、严义勇、鞠俊、彭涛、张学鹏、白杉、钟文华、陈亚杰、陈龙剑、郭益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