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看——17级化生院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讨论会”召开啦!

作者:scbb   时间:2018-11-21 11:08:42    点击率:

       南燕的晚秋,仍然是秋高气爽,气候宜人。2018年11月15日下午,根据31期党支部知识培训班安排,2017级化学生物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支部为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了首次线下讨论会。出席本次讨论会的有党支部书记蔡泳锋,入党积极分子:何卫明、陆正昌、苏少彬和涂李程。

       首先,党支书蔡泳锋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讨论会的意义和内容。

       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讨论会是在党组织的指引下,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心得体会,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方式。通过大家的探讨和交流,积极分子能够充分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同时发现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不足,及时改正,为进一步向组织靠拢打好基础。本次讨论会主题主要围绕谭书记党课、积极分子线上学习、时事热点等内容开展。

       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苏少彬同学对谭书记的党课做出了总结:谭书记首先给我们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谭书记讲到“北大之大在于世界上从来没有一所学校像北大一样,将其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连接起来”。从北大的前身京师大学堂开始,北大学子就陆陆续续登上历史的舞台,拯救中华民族于帝国主义的水深火热之中;到五四运动站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的最前线,北大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每一个转折点都休戚与共;在今天这个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北大人也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今年5月份,在北大的青年座谈中习近平更是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最后,我相信,我们在座的所有人对谭书记说的“选择北大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功,选择入党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正确”这句话都特别有同感。我们凭借的自己的努力与奋斗,非常有幸地来到北大学习。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和正确的,要选择与优秀的人为伍,而选择加入共产党,就是选择与优秀的人为伍。

       陆正昌同学对积极分子线上学习分享了感想:这段时间的线上学习,涵盖了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门更加了解党,认识党,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从当初的一种朦胧的认识,发展到明确了为什么要入党,毅然地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决心成为光荣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战士,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

       涂李程同学对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入党动机表达了感想:对党课的第一课《青年知识分子的成长》,我表示深深的认同。作为一个研究生,我们中的大部分人以后会走向科研道路。在这条艰辛而又充满着坎坷的科研探索之路中,是什么给了我以力量和信念?那是对党的信仰,以及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渴望与执着。中华民族要伟大复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基础科研缺失是制约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因素。现今为止,中国基础科研研究在世界民族之林中虽然排名靠前,但却远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

       何卫明同学对最近的时事热点发表了看法:最近引起最热烈讨论的时事是中美贸易战。美国无视无视各界反对,对华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中国政府予以同步的坚决反击,以打促和。中美贸易关系自从两国建立贸易关系以来就在摩擦和曲折中发展,而此次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摩擦。但无论是二十世纪末的亚洲金融风暴,还是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都顺利的度过历次挑战,并能实现经济的稳步快速发展。因此,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才能一次又一次地应对危机,实现伟大复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正确的,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继续推进。作为当代中国有志青年,要站在民族生存发展的历史高度,来认识党的先进性,自觉站在党旗下,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相信党,对党忠诚,义无反顾地跟随中国共产党,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进行到底,并最终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最后,党支书蔡泳锋同学总结道: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但无论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时代,我们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才能使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的愈益光明广阔,充满无限的憧憬。在南燕这个美丽而富有活力的象牙塔里,我们应该将我们的科研梦,北大梦,注入中国梦,实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党支书蔡泳锋同学对积极分子近期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态度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热情,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会后,党支书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合影,化生院17级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讨论会圆满完成。

从左到右:陆正昌、何卫明、涂李程、蔡泳锋(党支部书记)、苏少彬

(撰文/何卫明)

(摄影/吴博华)

(审稿/马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