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scbb   时间:2018-06-01 16:30:55    点击率:

       2018年5月30日晚,我院2017级党支部在逸夫楼2905举行了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罗绍光老师以及我院2017级党支部在京的党员和同学。

       本次学习研讨会由支部书记蔡泳锋主持,我院化学(化学基因组学)2017级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且展开深入的讨论学习。首先蔡泳锋以PPT汇报的形式向参加会议的同学详细介绍了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期间的活动和讲话内容。强调了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提出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鼓励青年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蔡泳锋介绍完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的经历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热烈讨论并积极发言。

       陆正昌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了“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特别是对青年的四点希望。爱国,不管是对我们青年大学生还是学校老师爱国是我们最好的品德。励志,北京大学在建立之初就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北大的老师和学生都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我们的能力和奉献去建设我们的国家。求真,求真是我们探索科学本质的品质,在人品道德等各个领域我们都要求真。力行,我们不能眼高手低,要做出实实在在的事情,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积累成一件大事,从生活中的的点点滴滴做起,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徐红坤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北京大学看望青年学生,体现了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我们青年人要更加发奋努力,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基础。作为北大的学生,我们也要有家国情怀,在追求自己的幸福的同时,多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北京大学建校之初就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我们青年北大学生也应该将自己的梦想同中国梦结合在一起。

       王跃娜同学表示,作为北大的学生,在任何场合都要给人一种靠谱的感觉,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们要努力做到。这需要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达到要求,不要空有这么好的平台而做不出应有的事情。

       刘助润同学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主席让我们培养社会责任感,争当历史接班人,现在恰逢最好的时代,祖国日益强大,自己一定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通过自己勤恳的努力,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黄芳同学、董潇淑同学、鲁蒙佳同学、苏少彬同学、肖祎同学也深有感触,觉得作为一个北大人应该有这份自信和社会责任感,好好感受北京大学这个包容个性的学校,像优秀的人学习,追求更大的进步,对得起社会、国家对北大学生期待。

       罗绍光老师对今天的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青年学生应该具有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我们能在和平繁荣的环境下学习,在于我们的党正确领导。有些国家战火纷飞,老百姓吃不饱肚子,生命没有保障,怎么能有机会接受好的教育。如果国家不强大,没有维护自身利益的实力青年人也很难有前途。实现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后的接力棒要交到你们手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需要你们去奋斗。年轻的时候是打基础的时候,希望你们认真学好本领,在心中装着国家。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才可能有前途。(文字/蔡泳锋、徐红坤;摄影/黄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