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TCI杯”Lab风采大赛快报四:排球篇

作者:scbb   时间:2018-07-02 11:32:00    点击率:

       排球作为我院传统强项之一,在过去几届深研院新生杯比赛中,我院一直处于冠亚军水平,从未叠出前两名。作为本次“TCI杯“Lab风采大赛两大球(篮球、排球)之一,本次报名的球队共有八支队伍,名单如图中所示。其中被认为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黄湧+李志成+黄昊课题组联队,以及吴云东+项征课题组联队分别位于A,B组,避免了过早的强强相遇。

       本届排球赛规则沿用往届规则,既场上至少两位女性球员。小组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小组前两名队伍可获得出线资格。进入淘汰赛后采取五局三胜制。

       果然如大家所料,黄湧+李志成+黄昊课题组联队以A组头名出线,吴云东+项征课题组联队以B组头名出线。剩下两个晋级名额分别为周强+林硕+李书鹏课题组联队和杨世和+欧阳昆富+霍玉庆课题组联队。在淘汰赛中周强+林硕+李书鹏课题组联队不敌吴云东+项征课题组联队,杨世和+欧阳昆富+霍玉庆课题组联队不敌黄湧+李志成+黄昊课题组联队。黄湧+李志成+黄昊课题组联队和吴云东+项征课题组联队将会师决赛。

       决赛中两支队伍实力相当,第一局中双黄+李联队进入状态较快,但是对手实力也相差无几,结果是双黄+李联队以微弱优势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的局势发生了改变,双黄+李联队频频发生失误,吴+项联队则稳健防守最终顺利拿下第二局。此时场上大比分为1:1。第三局,由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都在努力争夺每一分,不免出现了几个争议球,但是由于条件及技术有限,裁判组实在没办法保证每一个球都判断正确,但绝对公平。第三局中程后双黄+李联队逐渐找到感觉,一直处于领先地步,拿下了第三局。双黄+李联队乘胜追击一把拿下了第四局决胜局,最终以3:1战胜了吴+项联队。

       另一边季军争夺赛同样精彩,不同在于这边的比赛更加欢乐。结果是周强+林硕+李书鹏课题组联队以3:0战胜了杨世和+欧阳昆富+霍玉庆课题组联队取得第三名。

       由于比赛正好赶上深圳的雨季,以至于比赛战线拉的特别长,很多场比赛都由于天气的原因一改再改。不过我们Lab杯赛事的目的就是为了能让同学们在辛苦搬砖的同时走出实验室、跑进运动场感受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上大柱没问题一记漂亮的扣杀也是不在话下的。最后感谢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本赛事,感谢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图片:刘云星/郭芳芳;文字:刘云星)

第一名:黄湧+李志成+黄昊课题组联队

第二名:吴云东+项征课题组联队

第三名:周强+林硕+李书鹏课题组联队

第四名:杨世和+欧阳昆富+霍玉庆课题组联队

参赛人员合影

比赛时刻

局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