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研院新生杯快报一:我院勇夺“乒乓球赛”季军

作者:scbb   时间:2016-10-28 09:17:57    点击率:

       我院乒乓球队健儿在2016年10月21日—10月24日举行的深研院“新生杯”乒乓球赛中奋勇拼搏,斩获季军,创下近年来最佳成绩!

       由于赛前抽签分组不利,乒乓球队的新生杯首战即遭遇上届冠军汇丰商学院,但队员们在赛前反复演练基本功与双打配合的技战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首局男子单打,邓迪即以2:1战胜对方一号男单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女单,对方派出有多年参赛经验的高年级师姐,双方势均力敌,无奈最终对方经验占优,扳回一城,此时场上比分1:1平。第三局男子双打,我院以15级新生组合邓迪/胡景皓应战,虽为新生,但二人在赛场上表现出极高的心理素质与双打的默契配合,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力挽狂澜,将比分扳回2:1。在场观战的乒协会员纷纷感叹这仿佛是提前上演的决赛,我院乒乓球队虽然最终未能在本局中战胜上届冠军,但在比赛中表现了化生院不怕困难、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令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此役战罢,队员们对自身的实力都更有了信心。本届比赛的第二个对手是国际法学院,对手看到了我们首战的实力,选择弃权,我院直接取胜。

       次日的小组赛末轮遭遇此前战绩相同的汇丰二队,本场比赛的获胜方将直接晋级。有了前日的经验,今天队员们的竞技状态显著提高,高效准确地执行赛前制定的技战术,男子单打袁鹏飞,女子单打王婷,男子双打组合袁鹏飞\胡景皓,均以2:0战胜对手。至此我院乒乓球队也已小组赛三战两胜的佳绩排名第二,小组出线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遗憾负于上届亚军信工学院,最终获得本次新生杯乒乓球团体季军。

       感谢本届比赛中的所有队员的辛勤付出和精彩表现,感谢赵亚波老师、李佩佩老师对于球队训练与比赛的大力支持。新生杯给我们带来的除了竞技的名次,更重要的是,使队员们共同体会到了体育的魅力,以及我们化生院团队的凝聚力!(文字/邓迪)

首轮邓迪战胜上届冠军汇丰一号男单

 

训练中,队员探讨发球技巧

 

胡景皓在在训练中

 

袁鹏飞小组赛末轮战胜汇丰二队一号男单

 

赛后颁奖留念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