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scbb   时间:2016-11-08 14:27:01    点击率:

       2016年11月4日,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学术研讨会在F东101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聚焦于学院发展方向和学术领域探讨,与会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兼职教授张礼和先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化学生物学系主任席真教授,厦门大学化学生物学系副主任杨朝勇教授。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杨震教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杨震院长首先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学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包括学术成果、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杨震院长重点汇报了学院在化学生物学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学院未来五年在该领域的建设目标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接下来,周强教授、叶涛教授、翟宏斌教授、黄湧教授、全军民教授、张欣豪副教授分别就各自团队的最近研究进展向与会学者作了汇报。学院新引进的四位特聘研究员韩伟、黄昊、彭涛、项征等青年教师也分别就其研究领域、开展的科研工作以及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张礼和院士、席真教授和杨朝勇教授认真聆听了汇报,并对各位老师的汇报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和交流,会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与会教师收获良多。(文字/李佩佩,摄影/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