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本年度“新生杯”网球赛在北大网球场举行

作者:scbb   时间:2013-10-14 14:38:36    点击率:

2013年10月12日至13日,本年度的“新生杯”网球赛在北大网球场举行。基于“SCBB”网球队丰富的组织经验,本次比赛由“SCBB”网球队、北大南燕网球协会以及北大深研院体育部共同举办。
经过赛前组织宣传和协商,共有八支队伍参赛:汇丰留学生队、汇丰中国学生队、国际法队、信工一队、信工二队、“SCBB”网球队、城市规划队以及环境能源队。赛事分为男单、男双、女单、混双四项,赛前由各队伍的领队抽签决定对阵对手。
本次网球赛的每场比赛都设有志愿者和裁判,他们都由化学生物学院“SCBB”网球队和北大南燕网球协会的核心成员义务担任,负责整个赛事的协调组织以及计分。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SCBB”网球队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安淼同学凭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顺利获得女子冠军;陈虎同学获得男子亚军;由陈虎、安淼搭档的混双队伍以三个6:0的大比分送蛋给对手,强势晋级获得混双比赛的冠军;团体方面,“SCBB”网球队以微弱的劣势负于国际法队,获得本次“新生杯”网球赛的团体亚军。
这次赛事是历届网球赛事中参与人数最多、组织最为规范、奖项设置最为科学以及奖品最为丰富的一次赛事。此外,本次比赛特别设立了留学生队,进一步加深了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为学院实现国际化建校,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做出了贡献。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需要特别感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此外,作为组织者之一的“SCBB”网球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严谨的赛事组织能力、完善的赛事安排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都让别的学院队伍十分敬佩。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SCBB”网球队派出的几位志愿者:陈莉同学、陈惠渝同学、王雷锋同学以及徐立平同学在整个比赛中兢兢业业、辛苦付出,他们的存在是赛事得以顺利进行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