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 Per-Ola Norrby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作者:scbb   时间:2013-10-16 09:32:06    点击率:

2013年10月15日下午,受Prof. Olaf Wiest的邀请,来自Department of 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的Prof. Per-Ola Norrby在E104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Prof. Per-Ola Norrby是国外一名非常优秀的计算化学家,曾与Prof. Olaf Wiest合作科研。Prof. Per-Ola Norrby报告的主题是 “Computational Prediction in Asymmetric Catalysis”。他先深入浅出介绍了Transition State Force Field(TSFF)方法在应用于不对称催化反应中Ligand设计方面的优势,以及何如获得TSFF中的force constant。然后,他在这些优势方面的指导下,介绍了TSFF在3个获得诺贝尔奖的有机反应中的应用实例,体现了这个方法在给有机化学家提供实验指导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Prof. Per-Ola Norrby与我院师生积极讨论,让我们对计算化学对不对称催化的化学反应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