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汪涛副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科技部青年专题项目启动会圆满召开

作者:scbb   时间:2013-04-19 14:59:34    点击率:


4月13日,由我院汪涛副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蛋白质研究”青年专题项目“重要病原微生物感染与耐药性相关膜蛋白结构功能研究”启动会在深圳研究生院H办公楼2层报告厅顺利举行。该类项目为2013年国家科技部新设立的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旨在培养3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创新与科研组织能力,本类青年项目2013年全国共批准19项,北京大学获批3项,深圳研究生院仅1项。
参加本次项目启动会的嘉宾有项目责任专家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玉奎院士,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邱宣副主任及创新支撑处涂欢处长,还有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大成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吴云东院士,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牛立文教授,清华大学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林琦教授、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杨震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成像中心主任孙飞教授,以及北京大学科研部重大项目办公室廖日坤副主任,本青年项目的骨干人员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李德峰副研究员及本院的汪涛副教授、张欣豪副教授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本次启动会由吴云东院士主持,会上吴云东院士对各位教授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也衷心感谢国家科技部在项目立项以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邱宣副主任也致辞感谢国家科技部对深圳科研的支持,表示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将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深圳研究生院的科研建设与发展。
 



化学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杨震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基因组学研究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青年项目负责人汪涛副教授重点就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创造点、5年内研究目标和工作基础及条件等四个方面对青年973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阐述。项目组专家王大成院士、张玉奎院士、牛立文教授、张林琦教授、孙飞教授等分别对本青年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项目能立足科学前沿、发挥基础研究优势,致力于解决我国社会发展和科技发展中的基本科学问题,并对项目实施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建设性意见,希望各课题负责人、协作单位能够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强强联合的优势,共同携起手来完成项目研究工作。项目启动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