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访深代表队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作者:scbb   时间:2013-08-22 08:37:07    点击率:

2013年8月21日,清华大学(生物方向)访深港代表队一行师生30人左右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上午10:30-11:30,我院沈辰和李威针对各课题组的工作研究在E104向前来的清华访深代表队进行介绍,随后清华大学访深代表队继续在我院进行了访问交流。沈辰同学向清华大学师生介绍了抗肿瘤药物靶标保罗样蛋白激酶1自抑制调控的结构基础的科研成果。该课题是由全军民课题组与汪涛课题组协同合作完成,利用PLK-1的内源性抑制蛋白Map205稳定PLK-1的两个结构域复合物,最终解析出PLK-1两个结构域以及内源性抑制蛋白Map205三体复合物晶体结构的三维精细结构。李威老师则以“Imaging synapse plasticity and pathology in the living brain”为题介绍了甘文标课题组在神经可塑性方面的研究工作。甘文标课题组主要采用双光子显微镜技术以可视化手段研究活体动物在各种生理病理条件下的突触变化来研究与学习记忆、神经退行性疾病等相关的突触可塑性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