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普大学Dr. Dong Biao 和斯坦福大学Dr. Mario Lanz

作者:ito   时间:2012-10-18 00:00:00    点击率:

    2012年10月17日,天普大学Dr. Dong Biao 和斯坦福大学Dr. Mario Lanza应我院李子刚老师邀请,于下午两点在E104进行了学术报告会。首先,天普大学Dr. Dong Biao以“Selection of target-binding molecules using mRNA display and a novel rAAV vector production system”为题,介绍了其在基因治疗方面的工作。Dr. Dong Biao首先介绍了mRNA展示原理,从而进一步阐述了其在新式rAAV载体的生产系统的研究过程及应用,该项技术大大降低了基因治疗中rAAV载体的生产成本。其次,Dr. Dong Biao还介绍了其利用rAAV通过基因治理方法治疗血友病方面的研究成果,这使得在座学生与老师对Dr. Dong Biao的学术报告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随后,来自斯坦福大学的Dr. Mario Lanza则以“Nanoscale electr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为题,为我院师生展开了学术交流报告。Dr. Mario Lanza的研究方向是:利用传导原子力场显微镜测试纳米级高-k材料的电子特性,电阻开关,具有高流动性通道特性的材料以及基于石墨烯的电子设备。通过Dr. Mario Lanza此次学术交流报告,我院师生对纳米材料有了新的认识,并从中学到了许多纳米材料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