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排球队首次夺获南燕排球新生杯冠军!

作者:何洁   时间:2012-12-03 00:00:00    点击率:

热烈祝贺我院排球队首次夺获南燕排球新生杯冠军

    11月27日下午四点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七届新生杯决赛在大学城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为化学学院和汇丰商学院,此前两队已在小组赛对阵过,汇丰商学院的进攻虽然不如我院,但吊球出神入化,我院队员不太适应,加上心理起伏较大,以2:3落败!半决赛中,化学队战胜蝉联冠军多年的信息队,汇丰队则轻松战胜城规队,从而两队再次会师决赛!小组赛输给汇丰队,并没有使我院队员丧失信心,反而队员们相互鼓励,加强训练,尤其提高防吊、一传、进攻强度和队员间的默契。对于这次的决赛我们已有充分的准备和信心,而汇丰队也渴望夺冠,这必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比赛过程没有让大家失望,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争夺,终于化学3:1胜出汇丰,夺得我院的首个新生杯冠军!


    我院参赛队员有刘辉、陈波、汪兆丰、郭益安、、兰霞、戴璐、何洁和赵若荷,替补队员:宋永飞。


    第一局各位队员进入状态较快,一传稳定,二传分配球合理,前、后排立体式进攻,但对方实力也不弱,一传很稳定,双方死死咬紧比分。后来通过汪兆丰的强有力扣杀、郭益安的快速吊球和刘辉的后排进攻,我们逐渐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25: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各位队员发挥稳定,汇丰队员也快速进入状态,双方防守稳定,比分一直不相上下,我队坚持打自己的节奏,不受对方影响。后来通过强攻和拦网,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5:21赢得第二局。


    在先得两局的情况下,第三局起初对方发球威胁较大,我队队员一传不稳,以1:9大比分落后,经过暂停后,队员们相互鼓励,调整心态,慢慢地将比分追为13:13,但对方也不示弱,继续发挥他们的优势,通过不断的快速网前吊球,将比分拉开,最终我队以22:25惜败第三局。


    汇丰在赢得第三局之后,信心大增,可我院各位队员并未受影响,坚持打自己的风格,一分一分地打,不急不躁。第四局刚开始,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一直紧紧相逼,但6分之后,队员由于压力较大,发球失误较多,对方的吊球威胁较大,最终以10:16落后,通过暂停后,我方队员进行调整,通过兰霞的连续发球,对方一传不稳,刘辉连续探头得分,我们将比分追平,有效提升我方的士气,打击了对方的信心。对方暂停后,我们乘胜追击,坚持不好强攻的球先保证过去,慢慢寻找机会,通过两次多次往返的球得分,彻底打击对方信心,最后通过汪兆丰的强有力防守反击得分,以25:20赢得第四局,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中,刘辉完美的进攻和防守、汪兆丰的强攻、拦网和奋力救球、郭益安的打吊结合,陈波稳定合理分配球,戴璐、兰霞和何洁稳定的发球和进攻、赵若荷稳定的一传和发球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比赛,各位队员尽职尽责、配合默契、敢于打战术进攻、攻防策略调整得当,尤其是场上那种永不言弃、相互鼓励和新人都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