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Prof Brian Smith一行来我院访问

作者:胡学佳   时间:2012-12-05 00:00:00    点击率:

124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的Prof. Brian J SmithDr. David J. Wilson Dr. Michelle J.S. Spencer应我院吴云东院士的邀请,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商谈学生交流项目合作事宜。下午两点,三位来访者在E104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云东院士主持。

 

 

首先,Prof. Brian J Smith做了题为“An analysis of molecular interactions in apoptosis, and the design of novel chemotherapeutics”的报告。他指出,Bcl – 2家族蛋白的相互作用和细胞凋亡有关,而此过程需要BaxBak在线粒体外膜形成透化的低聚体。Bax是通过一个BaxBH3(α2片段)插入到另一个的沟中实现二聚的,所以,设计BH3的多肽模拟物将有望用于癌症的治疗。同时,Prof. Brian J Smith报告了设计BH3的多肽模拟物的研究进展以及Bax二聚体模型研究结果。

                  

                                  

 

随后,Dr. David J. Wilson以“N-heterocyclic carbene stabilized main group diatomics”为题,介绍了其在L-E-E-L类型分子 (L 是配体,E是主族元素)领域的低价主族双原子研究进展。SiGeSnBPAsNBeMg等元素均能形成这类分子,在元素研究及合成中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Dr. Michelle J.S. Spencer做了题为“Nanomaterials for Sensors, Electronic Devices and Batteries”的报告。她主要介绍了其在Si纳米薄片、ZnO的结构和作用的研究,指出它们在传感器、电子设备以及电池上将有令人瞩目的应用前景。

 

 

会后,杨震院长代表我院向三位La Trobe大学的来访者分别赠送了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