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张洪彬教授和清华大学唐叶峰副教授来我院学术访

作者:胡学佳   时间:2012-12-06 00:00:00    点击率:

    2012年12月04日,云南大学张洪彬教授和清华大学唐叶峰副教授应我院李闯创老师邀请,于上午九点半E104进行了学术报告会。首先,云南大学张洪彬教授以“天然产物导向的合成方法研究”为题,介绍了其在天然产物合成方面的工作。张洪彬教授首先介绍了“超越目标分子本身“的理念。借助这一理念,张洪彬教授从同一简单的原料出发,发散地合成了具有不同骨架的多种天然产物。报告中,张洪彬教授朴实的作风深深吸引的在座的同学。报告后同学们和张洪彬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这使得在座学生与老师对张洪彬教授的学术报告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唐叶峰副教授则以“Total Synthesis of Biozctive Nature Products”为题,为我院师生展开了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中,唐叶峰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介绍了通过仿生和方法学对天然产物全合成的两种途径。报告后,唐叶峰副教授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全合成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乐趣,这增加了同学们对化学合成专业的了解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