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陈应春教授来我院学术访问

作者:孙焕   时间:2012-12-10 00:00:00    点击率:

  2012年12月05日,四川大学陈应春教授应我院汪兆丰同学和化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邀请,于下午两点在E104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Organocatalytic Asymmetric cycloaddition Reactions via HOMO-Activation”的精彩报告。
  陈应春教授1994年在南开大学化学系取得学士学位后,先后进入华西医科大学药学院、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后又师从香港大学杨丹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年陈教授进入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多年以来,陈教授致力于手性有机小分子催化的不对称合成反应研究及手性药物合成,以及新型药物的设计与合成。
  今天的报告,陈教授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发展的通过HOMO活化,有机小分子催化的不对称环加成反应。对于每一个有机化学工作者来说,D-A反应可谓耳熟能详,但陈教授的工作却使我们对于D-A反应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也为我们的科研工作带来很多新的启示。陈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其间,陈教授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朴实无华的作风深深感染了每一个在场同学。通过与陈教授的进一步交流,同学们不仅对于陈教授的学术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如何做科研,如何做一名科学工作者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