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展开

作者:申红娟 孙天宇   时间:2012-07-12 00:00:00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五届(2012)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于2012年7月11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众多重点高校的百位优秀大学生齐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始他们在美丽而神圣的南国燕园为期5天的夏令营之旅。


        7月11日上午全体夏令营营员在陈林屹老师及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游览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绿树成荫、鲜花拥簇的幽美校园。营员们依次参观了南国燕园标志性的“一塔湖图”,五四塔的神圣,镜湖的幽静,以及深圳大学城图书馆的宏伟,无不与校园浓厚的科研氛围与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相得益彰。在由深圳大学城及深圳市政府共建的图书馆,营员们聆听了馆内藏书、布局、设备、服务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便被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方便快捷的服务及优雅的环境所吸引。


 
     上午10:00,夏令营个人演讲环节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E-104举行,营员们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和科研学习经历。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全体教师出席演讲会,认真听取营员演讲,对每位营员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浓厚的科研学习兴趣、优秀的讲演技巧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11日晚,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麒麟山庄隆重召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杨震教授、副院长赵劲教授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晚宴中,老师与营员们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夏令营营员集体参观绿树成荫的校园

 

参观完图书馆全体营员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个人风采展环节,每一位同学对自己进行介绍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开营仪式上夏令营营员的才艺展示

 

在开营仪式上同学们尽情的交流与狂欢

 

文:申红娟、孙天宇

图:王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