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我院返深新生军事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作者:袁芳   时间:2012-09-18 00:00:00    点击率:

    9月15日 ,我院针对2011级北京返深新生举办的首届新生军事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此次军事拓展训练于9月13日拉开了为期三天的序幕。第一天的队列与拳术训练增强了同学们作风纪律性,磨练了其毅力,并于训练结束前向我院老师进行了军事训练演练汇报。9月14日,2011级返深新生以大脚板和尖峰时刻两个户外游戏展开了团队合作项目训练。两个户外游戏通过沟通、协作,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信任与了解,更使同学们认识到团队的作用,激发了团队合作精神。9月15日,2011级返深新生前往南澳半天云,进行了15公里、历时7个小时的户外徒步登山拓展活动。此次户外徒步登山拓展活动,考验了2011级返深新生的体力、耐力,更充分展现了2011级返深新生在困难时团结互助的凝聚力。途中的户外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户外求生知识,更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并学会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军事素质拓展训练的圆满结束,我院2011级返深新生有了新的精神风貌,也已做好了全心投入到实验科研中去的准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中,这短暂的军事素质拓展训练会对其科研、生活起到积极的影响。

9月13日,我院2011级返深新生在A栋楼前空地开始了军事素质拓展训练。

 

9月13日,同学们正在跟教官学习拳术。

 

9月14日,同学们在麒麟山庄疗养院进行户外拓展活动——尖峰时刻。

 

9月14日,户外拓展游戏结束后,同学们正在分享活动心得。

 

 

9月15日,同学们的徒步登山活动从西贡村出发。

 

9月15日,同学们在山路中行走

 

9月15日,同学们在登山过程中坐在山崖休息调整

 

9月15日,经过近5个小时的路程,同学们终于登上了目的峰——抛狗岭,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