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集团副总裁陈明一行赴我院考察并洽谈项目合作事宜

作者:胡学佳   时间:2012-09-27 00:00:00    点击率:

  9月27日,中恒集团高层代表一行来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考察,并且针对中恒集团与化生院关于中药“血栓通”项目研究的合作事宜在深研院H栋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杨震教授主持,中恒集团副总裁陈明、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岭等中恒集团高层领导代表,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全体课题组长以及教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杨震院长首先转达了海闻副校长的问候,并向来访的中恒集团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杨震院长向嘉宾简要介绍了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目前所拥有的研究手段和技术平台,并探讨了“血栓通”项目研究的5年计划。他说,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与中恒集团的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和项目合作,共同开发新课题、新技术、新工艺,是中药现代化和中药自主创新的一项重要尝试,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实现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战略步骤,对教育界、医学界和学术界都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大学深圳创新药物研发中心霍玉庆教授做了《“血栓通”转化医学研究》的报告。他总体介绍了“血栓通”转化医学的研究进展,汇报了深研院课题组的团队构成和初步研究成果,并对下一步的“血栓通”研究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周强教授进一步阐述了“血栓通”的潜在应用领域,尤其是对老年痴呆症的治疗作用。他表示,目前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拥有国际顶尖技术和一流科研人才,必将不负众望,为“血栓通”研究课题的技术突破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证。欧阳昆富副教授从“血栓通”研究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出发,阐述了“血栓通”在代谢、心血管疾病治疗方面的作用机理和临床应用,并对这项研究的前景表示乐观。随后,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黄湧、汪涛、潘峥婴、全军民、李子刚等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个课题组的科研进展。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在肿瘤相关、传染性疾病相关、代谢相关、神经性疾病相关等药物研发领域进展喜人,展现了我院在自主创新药物研发上的实力。
  听取了各位专家教授的报告后,与会的中恒集团代表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学术力量和创新能力,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和建议,对杨震教授关于“血栓通”的五年计划显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向,并表示,教育与企业优势互补,将为教育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思路,也将显著提高企业的学术水平。
会议在和谐、融洽、友好、积极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