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大讲堂——化学生物学的国际前沿”学术报告成

作者:袁方 刘刚   时间:2011-04-18 00:00:00    点击率:

    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的“自主创新大讲堂——化学生物学的国际前沿”学术报告会于2011年4月15日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隆重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ETH的有机化学实验室的Donald Hilvert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分子科学研究所David Craik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吴云东院士,该讲座围绕化学生物学研究中一系列前沿领域和关键问题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与分析,使学生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研究视野,深入了解生物医药研发的现状和需求。

 

 

首先,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ETH的有机化学实验室的Donald Hilvert教授以“Designer Enymes”为题给在座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如何设计、合成高效的酶。

 

图为,在场的学生正全神贯注的听嘉宾的精彩报告。

 

 

其次,来自于澳大利亚的Queensland大学的 David Craik教授是世界上环肽药物化学领域的泰斗,在环肽药物化学以及药物设计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David Craik教授在此次自主创新大讲堂上做了题为:“Naturally Occurring Cyclic Peptides as Templates in Drug Design”的报告,讲述了在这一领域他们课题组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及其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

 

 

各位专家、老师在Tea break时间相互探讨、交流着学术问题。

 


 

最后,由我院的吴云东院士做了名为“Can WD40-repeat Protein Family Be Turned into a Gold mine for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结束了此次“自主创新大讲堂——化学生物学的国际前沿”学术报告。该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