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到学生宿舍参观慰问学生 与学生亲切交谈

作者:杨炜   时间:2011-09-29 00:00:00    点击率:

    2011年9月28日中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新学期开学不久,潘峥婴老师、张欣豪老师、赵亚波老师和陈林屹老师一行人参观慰问了M1302、M1201、L306等学生宿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分别了解了我院学生主要居住楼层的住宿条件和生活情况。得知同学们的住宿和生活条件较之前有了很好的改善后,老师们非常欣慰和开心。整个慰问过程欢快祥和,充满了笑声和歌声。
    慰问之行第一站,是刚从北京学习归来的2010级学生宿舍。温暖的阳光洒进12楼的窗户,阳台上的阵阵秋风带来了温馨的味道。虽然刚入住不久,但是宿舍依然布置的井然有序和富有趣味。忙碌的学习和科研之余,宿舍成了大家休息和放松的温暖小家。
 

赵亚波老师(中)与陈林屹老师(右)与2010级学生刘启颂亲切交流


 
帅哥明星是永远的主题

    之后,慰问队伍又来到了刚从N栋调整到M栋的2009级男生宿舍参观。从3楼转到了13楼后,窗外的视野也一下子开阔和美丽了很多。老师们认真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在新宿舍的居住情况,并查看了卫生间的热水器及空调运行状况。由于宿舍正对着电梯口,过往的人流比较多,潘老师还特意提醒了同学们要注意安全。
 

13楼鸟瞰北大深研院全景

 
潘老师(左)、赵老师视察宿舍住宿条件
 

赵老师询问桂红刚同学(左)的生活情况
 
    最后,老师们来到了L栋306房间参观。做为北大深研院宿舍配置最好的楼层,这一楼层拥有两室一厅一卫一厨的格局,给博士生同学们的日常起居创造了较好的条件。此外老师们还询问了住在这一房间的刘刚同学的手术康复情况。刘刚同学一时高兴,弹起了他心爱的吉他。赵老师“不甘示弱”,也随着节拍唱起了《送别》!气氛欢快,笑声不断。

 
刘刚同学弹起了他心爱的吉他


 
吉他伴奏中,赵老师唱起了“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