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系Guy Rouleau 教授应邀来访做

作者:李连博   时间:2010-01-06 00:00:00    点击率:

122 上午10:00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系Guy Rouleau 教授做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F205报告厅,为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一场名为“Genomics Of Brain Diseases”的精彩学术讲座。

    Guy A. Rouleau 教授是蒙特利尔大学医学系CHU Sainte Justine研究中心的主任,同时是卓越神经科学研究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in Neuromics)的创建者和主任,医学研究基金会-应用遗传医学的主任。他参与评审了400多篇文章,发表了33篇综述并撰写著作,他的文章被引用超过17000次之多。

Guy A. Rouleau 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脑部疾病遗传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和背景,重点介绍了他的工作。他发现了20多个新的突变位点,并提出了相关基因作为脑疾病发病机理的观点。在互动提问环节,Rouleau 教授详细的回答了PI和同学们有关研究方法,发病机理,样本取得等问题,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从他的讲座中了解脑科学和脑疾病的研究前沿,开拓了视野,得到了很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