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安万特高层领导来访我院

作者:陈林屹   时间:2010-04-22 00:00:00    点击率:

    [2010年3月5日 深圳] 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全球副总裁帕斯卡,中国研发中心高级经理陈扬德,药学部总监石科凡,早期新药开发部门业务拓展总监费荷樂,新药研发总监张愚一行莅临我院进行考察和交流。我院教授潘铮婴,李松,黄湧,全军民,仲寒冰,时艳等参与了本次的交流和接待。
    赛诺菲-安万特是全球领先的制药公司之一,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员工达10万名,年销售额达到291亿欧元,其总部在法国巴黎。主要专注于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血栓(Thrombus),肿瘤(Cancer),中枢神经系统疾病(Central nervous system diseases),代谢综合症(Metabolic Syndrome),内科用药(Internal Medicine),疫苗(Vaccine)等几大领域。赛诺菲-安万特上市的产品系列,一些药品在各自的治疗范围都属于世界领先的药物,如在血栓、心血管疾病、睡眠障碍、癫痫、糖尿病和癌症等领域。赛诺菲-安万特全球增长的基础可归功于高效、创新的研发组织,赛诺菲-安万特的研发部门有11000名科学家和科研人员,每年用于研发经费达到120亿美元,分别在三大洲的20多个研发中心,为寻求更新的治疗方案而努力工作。
    在此次交流会中,李松副教授,全军民副教授以及仲寒冰副教授分别介绍本院各个实验室的科研发展方向,强调了化学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作为教育部“化学基因组学”专业二级学科博士授予点的优势,拥有独立的学术委员会,以研究和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为主攻方向,旨在融合现代有机合成化学、药物化学、生物学、计算和生物信息学等关键前沿领域培养交叉复合型高层次生物医药研发人才,为深圳市、广东省和国家生物医药重点扶持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支撑服务,同时向客人们展示了斑马鱼药物筛选平台。赛诺菲真诚表示希望能与我院建立长期药物研发合作关系。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1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