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中国)研发中心高层领导来访我院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陈林屹   时间:2010-04-22 00:00:00    点击率:

   [2010年3月31日 深圳] 诺华(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李恩博士及研发中心高级研究管理人员一行到访我院进行考察和交流。我院杨震教授、张慧教授、黄湧教授和李松副教授参与了本次的合作交流会。
   诺华公司(Novartis)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专注于医药保健的增长领域,拥有创新药品、成本节约型非专利药品、预防性疫苗及诊断试剂,以及消费者保健产品等多元化的业务组合,以此最好地满足患者和社会的需求。诺华中国研发中心建立于2007年,主要着重研究中国和亚洲人群常见的由感染引起的癌症如肝癌和胃癌等,公司为综合研发机构,从事从靶点发现到筛选,先导化合物优化,药代药动,临床前安全性直至临床研究的全套新药开发项目.将在5年内建成诺华在全球第三大的研发中心。
   交流会上,杨震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规划,指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于2006年成为深圳大学城九家拟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的深圳市重点实验室,2007年获得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成为深圳市四家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之一,2009年在深圳市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2010年被批准成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院即将投入建设的北大转化医学中心充分结合北京大学的研发实力与深圳经济发展,促进基础医学以及应用基础医学的转化,建立具有国际化水平的转化医学平台。杨震教授表示学院自建立以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获得科研成果的同时,也非常关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诺华研发中心李恩博士也表示愿与学院建立长远的科研合作关系。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1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