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夺冠啦!第五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嘉年华”排球

作者:刘辉   时间:2010-06-24 00:00:00    点击率:

    2010年6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五届排球“嘉年华”决赛开赛,对阵双方是信息1队和我们化学队。

    信息队是卫冕冠军,同时也是“新生杯”排球赛的冠军。而这次决赛我们缺少了陈波、赵亚波老师、李闯创老师等队员,仅有6名队员到场比赛,组成本次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攻兰霞、高旭光,副攻戴璐、邢祥友,接应陈继伟,二传刘辉。

第一局比赛,我们进入比赛的状态比较快,一传稳定,进攻流畅,并且通过发球和拦网有效的限制了信息队的进攻,很快以25:15拿下一局。

鉴于小组赛中,我们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以1:2惜败;我们这次吸取教训,第二局打的非常谨慎,放慢节奏,耐心寻找机会,而对方失误较多。高旭光的发球局连得6分,通过邢祥友和陈继伟前排有力的扣杀,我们以25:19赢下关键的一局。

第三局比赛,信息队状态回升,加强了进攻和防守,曾一度领先我们5分。但是我们在2: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大家都比较镇定,打的很稳,逐渐缩小比分,追至19:21仅落后2分。戴璐同学的连续发球以及邢祥友的强攻使我们以24:22反超比分,赢得赛点。但是最后一球久攻不下,让对方又得一分,我们仅以24:23领先。此时我们突然改变比赛节奏,尝试后排进攻;随着高旭光的一次后排扣杀,直接得分,我们以25:23艰难赢下一局,最终以3:0击败信息队,获得冠军。

本次排球“嘉年华”夺冠是化学学院排球队获得的第一个校级冠军,也是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在学校各类体育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中,我们队员之间相互信任、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稳定的一传、多层次的进攻也给比赛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