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届(2010)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赵亚波、陈林屹   时间:2010-07-09 00:00:00    点击率:

 

化生院通字[2010]1号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关于“第三届(2010)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为了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为学生提供了解化学生物学、化学基因组学、转化医学等新兴交叉学科最前沿动态的机会,为我国的新药研究与开发选拔优秀学子继续深造,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将于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18日(星期日)举办“第三届(2010)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欢迎各位对化学、生物学、转化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申请资格:


1、化学、生物学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三年级(即2011年学士毕业)学生;
2、当前本科总评成绩排名年级前20%,已获得或将获得所读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科研水平出色的申请者,如本科期间有论文发表,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热爱科学研究,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实验研究动手能力;
4、英语水平较好。


    二、申请材料要求:


1、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表格下载见附件。
2、其他学术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相关英语成绩单等);
3、教师联系人(负责推免工作的老师)以及专业教师推荐信(如有);

    三、申请时间及方式:


1、暑期夏令营申请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2、申请者下载填写申请表(必须发来一份带照片的电子版申请表,word或pdf格式均可,以此换得夏令营报名号),并联同相关材料(所有材料请勿超过8页)通过邮寄、email或传真的形式于截止日期前寄(送)至我处。(电子邮件标题请务必标明“**大学/学院+**专业+申请人姓名”备查)
3、联系人:赵亚波老师 电话:(0755)26033164  (0755)26033174(传真)E-mail:scbb@szpku.edu.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F-202B室  邮 编:518055(请以挂号信、快递方式发来书面申请的同学留好回执备查)。


    四、录取工作:


    录取工作将于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结束。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月30日(星期三)左右在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主页(http://www.scbb.szpku.edu.cn)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页(http://www.szpku.edu.cn)上公布。计划录取人数:120人。


    五、相关费用说明: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将负责提供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学生的往返火车票费用(硬卧)和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食宿费用。被录取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需自行购买往返火车票,如特殊原因购买飞机票,学院将按照硬卧火车票的标准予以报销,超出部分的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同学需妥善保管发票作为报销凭据。

    六、夏令营活动安排:

7月13日(星期二):夏令营报到
7月14日(星期三):开营仪式、参观校园、图书馆和实验室
7月14日下午-7月17日:学术报告、交流互动
7月17日(星期六)晚:闭营仪式
7月18日(星期日):缤纷夏日-深圳市区一日游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

                                                                                2010年5月6日

附件1-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简介.doc

附件2-夏令营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