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立公共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中心

作者:ito   时间:2009-05-22 00:00:00    点击率: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于2009年2月成立了学院公共仪器设备管理中心,该仪器管理中心是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重要实验基地和公共服务体系。
 
      仪器管理中心设立的宗旨是促进学院大型公共仪器的资源共享和跨学科的交叉研究 , 提高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益。仪器管理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保障学院的教学科研秩序,同时面向社会提供专业的仪器服务。目前学院的仪器管理中心已购置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分析测试仪器,其中包括超导核磁共振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X- 射线衍射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
 
      中心的网络管理平台是基于互联网,利用信息采集系统,集成大型仪器设备日常管理一体化的资源共享系统。该平台涵盖大型仪器设备基本信息管理、信息共享开放、开放预约使用、使用实时监控等4个层次。通过网络化管理,公开仪器信息,采取预约形式,实行收费使用,利用门户网站,对所有可共享大型仪器设备实现终端管理和监控。
 
     
X射线单晶衍射仪X-ray Diffraction System                       定时定量PCRABI Fast Real-Time PCR Systems  
 
 
多肽合成仪Peptide synthesizer                                      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附电离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MALDI-TOFTOF
 
 
流式细胞仪Flow Cytometer                           气质联用仪GC-MS
 
 
四极杆飞行时间串联质谱仪QSTAR LCMSMS                          药物筛选平台Tecan Freedom EVO Workstation   
 
 
制备液相色谱HPLC prep scale                                       500兆核磁共振谱仪500MHz NMR Spectrometer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0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