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闭营

作者:ito   时间:2009-07-27 00:00:00    点击率:

  7月17日,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主办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为期五天的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重点高校的100余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夏令营旨在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互动,了解化学生物学与化学基因组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前沿动态,增强科研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为中国的新药研究与开发培养优秀人才。这也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继2008年后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13日晚,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211办公室主任李晓明教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教授、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栾胜基教授、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耿旭教授,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的Alex Fowkes博士等4位专家,来自于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全体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校长史守旭教授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夏令营合影留念

 

  14日和15日两天,学院各个课题组的仲寒冰、李志成、黄湧、江必旺、全军民、王智刚、邓宏魁、林硕、苏晓东、时艳、张慧、叶涛、潘峥婴、吴云东、李闯创教授为同学们送上了1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各个课题组研究方向和工作进展,各位教授将科研工作与个人经历结合,充分展示课题组的科研特色和各位教授的个人魅力。使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到,目前学院的各个课题组正围绕新药研发中的核心问题,运用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充分发挥有机合成化学、化学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育与遗传学、结构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计算化学、纳微米材料学等学科交叉融合的功能和作用,协同攻关、密切配合、在抗癌和抗病毒药物研究以及相关领域开展的各项处于世界前沿甚至是尖端的科学研究工作。



 


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师生现场交流



  夏令营期间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也派出专家Dr. Hong Wang和Dr. Scott Butler为大家送上关于辉瑞公司的药物开发方面的最新的科研进展;夏令营还邀请了纽约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副教授、华裔脑神经专家甘文标教授、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神经学与神经科学系李沉简教授、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台湾学者Kuo-wei Huang、来自于波士顿大学的朱江龙博士等4位国际知名学者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科学前沿的魅力;夏令营还安排了学院目前在读的4名优秀研究生做了“燕南学生风采展示”,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成果。


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全球研究开发亚洲战略合作总裁、亚洲研究总裁 Alex Fowkes博士为大家简单介绍辉瑞公司药物研发工作进展

 

  15日晚,夏令营为7月份过生日的营员举办生日晚会。16日夏令营安排了师生交流和实验室参观,让大家有机会近距离地与各位教授沟通和交流,拉近了同学与专家们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从事科学研究的动力,进而树立起走入神圣学术殿堂、为中国的学术腾飞而奋斗的雄心壮志。与此同时,同学们在夏令营各项活动活动中,充分发挥各人优势,尽展个人风采,通过公正、公开、公平面试,优秀学员提前获得了攻读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的宝贵机会。16日晚,夏令营举行了闭营仪式,并向夏令营营员同学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

 


夏令营同学生日晚会

 


夏令营营员参观大型仪器

 


为夏令营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夏令营闭营仪式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