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0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说明

作者:ito   时间:2009-09-22 00:00:00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0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说明
 

一、 招收人数:
2010年招生总人数的80%,约为30人左右。
 

二、 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本科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全国重点大学有机化学、生物学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对有机化学、生物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药物研发领域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三、 申请材料:
1、北京大学201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下载)2份;
2、北京大学201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下载)2份(中英文填写各一份);
3、北京大学201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下载)3封,需要3位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需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后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5、可提交有效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单(新托福80分以上,雅思6分以上、单科5.5以上)作为录取参考;
6、须由本科所在高校提供推荐指标,并由其教务处提供申请人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须加盖教务处公章,否则申请无效;
7、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获奖证书、其他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等);
 

四、 申请方法:
1、有意者请访问北大研究生院网页(http://grs.pku.edu.cn/zs/zs_ss.html)或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阅招生专业目录、下载申请表格。并于2009年9月21日之前,将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统一使用A4纸)装入自备的信封,直接寄(或送)达以下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F栋202b (518055)
收件人:赵亚波老师 
电话号码:0755-26033164   传真号码:0755-26033174
电子邮箱:zhaoyb@szpku.edu.cn

逾期不再接受申请。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申请材料中,正式成绩单以及具有本科所在高校的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如确有困难)可延至2009年10月15日之前补交。

2、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还需登录北京大学201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报系统(网址:http://grs.pku.edu.cn:8080/students)提交本人的基本信息。具体安排请见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网页的有关通知。

3、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院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初取免试研究生张榜公示,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


五、 复试:
1、申请材料由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负责进行初选,确定复试名单,并于2009年9月23日用电话和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通过初审的申请人来我院参加差额复试。差额复试初步安排在9月27-28日。

2、复试结束后,我院将于2009年10月10日对拟初取的免试研究生张榜公示,并书面通知申请人及其所在院校接收结果。

3、通过复试并同意接收的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还须持我校的接收函,到母校教务处(或学生处)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加盖公章)的推荐免试硕士生报名表,并在规定的时间到所在母校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正式报名手续,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的同学不能录取。报名手续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六、资格复审及录取:
在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之前,我院将对获得初取资格的免试生,按以下要求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
1、 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 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
3、 取得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4、 自取得初取资格至入学报到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七、 奖学金:
所有被我院录取的推荐免试硕博连读研究生入学第一年均享有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一等奖学金。具体标准为:
1、硕士:抵扣全部学费后,按照1100元/月(发放12个月,共计13200元/年)的标准发放生活费。
2、在校生也可同时申请北京大学本部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各类奖学金项目。


八、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亚波老师
电  话:0755-26033164
地  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  编:518055
网  址: http://www.scbb.szpku.edu.cn/   E-mail: zhaoyb@szpku.edu.cn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0年推荐免试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