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投资公司总裁Dr. Gerald Chan访问我学院

作者:ito   时间:2008-05-09 00:00:00    点击率:

  2008年5月8日,香港晨兴集团主席陈乐宗先生对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进行了正式访问,受到了吴云东院士及相关科研人员的热情接待及欢迎。

  陈乐宗先生此次访问我学院,主要是希望通过访问,加强双方的相互了解,建立进一步的联系和合作关系。吴云东院士简要介绍了我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和在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详细地向客人介绍了对方关注和感兴趣的抗病毒与抗肿瘤研究等工作,有关科研人员作了相应的补充,并就此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陈乐宗先生对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在抗病毒与抗肿瘤药物研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赞赏,他同时表示,晨兴集团致力于医药生物领域的科研及投资,对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投资很感兴趣,并且有相关经验。他希望将尽快再次访问我学院,就有关科研项目的合作开展深入讨论。

  据悉,香港晨兴集团(Morningside)是由全球十大华人财团之一的香港陈氏家族于1986年创立的投资集团公司。作为一家全球性的投资公司,晨兴在美国、中国、亚太和世界各地参与广泛的商业及投资项目,自1993年至今,晨兴集团在国内已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晨兴集团下属亚洲保康集团自80年代开始从事医疗保健及医疗管理服务事业,投资包括香港卓纪保健有限公司及标准病理化验所和香港凯康集团、深圳康生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药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并在北京等地拥有多家公司。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0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