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晨兴”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scbb   时间:2020-01-16 10:17:01    点击率:

    2020年1月10日,由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和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二届“晨兴”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以下简称“晨兴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D栋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晨兴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陈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建枝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俞飙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早8时整,随着宣传视频动感的音乐,第十二届晨兴论坛拉开了序幕。我院副院长周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环节,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化生学院院长杨震教授致开场辞。杨震教授简单介绍了2019年化生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发展的情况,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由杨震教授向三位讲座嘉宾颁发聘书。

    开幕式后,陈鹏教授和王建枝教授分别以“活细胞上的蛋白质化学”“阿兹海默退行性疾病tau蛋白的作用”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呈现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和主讲嘉宾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接下来,我院特聘研究员彭涛老师主持了药明康德墙报展示环节,由晨兴论坛的讲座教授组成评委会,对同学们的墙报进行了指导和讨论,评选出了药明康德墙报优秀奖和入围奖。我院师生也就墙报内容带来的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论坛的下半场,余飚教授以“Pregnane Glycosides的全合成和生物活性研究”为题进行了学术汇报,并耐心地解答了我院师生的问题。

     随后,由我院彭涛副教授主持了学院奖学金颁奖环节,颁发了2019年度晨兴优秀论文奖学金、药明康德学术奖学金等共十项企业冠名奖学金, 60余位同学获奖。

    最后,吴云东院士做了总结讲话,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向嘉宾们学习对待科学问题的钻研精神,新的一年在学术科研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届晨兴论坛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特别鸣谢它们,具体是:深圳市恩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富途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赛璐药物手性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市众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埃朗科技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广州佰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艾普诺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昌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萨恩化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凯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勒普拓仪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千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皓鸿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建湖县联华玻璃仪器厂、 深圳市科普生物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胡敏强 陈斯嘉

文字:李天相

图片:张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