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实验室“国际创新药物技术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3-23 13:15:03    点击率:

    2020年1月17日,深圳湾实验室“国际创新药物技术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E栋104会议室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论坛由深圳湾实验室、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承办,北京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作为学术支持单位。

    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日本国立量子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机构Ming-Rong Zhang教授,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白骅,普林斯顿大学Joshua Rabinowitz教授、Yibin Kang教授、Zemer Gitai教授,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吴俊军博士,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国林博士,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王勇博士担任论坛讲座嘉宾,各位报告人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和计划,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深圳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云东院士主持并致开幕辞。吴云东院士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的发展和概况,强调深圳湾实验室将以更好更快的发展面貌,吸引聚集海内外优秀人才,以促进大湾区生物、医药、化学等领域蓬勃发展。
吴云东院士致辞

    开幕式后,首先是南燕讲座环节。陈学思院士给大家带来了“抗肿瘤高分子搭载纳米药物”学术报告。吴云东院士作为南燕讲座的主持人,为陈学思院士颁发了“南燕讲座荣誉证书”。

吴云东院士向陈学思院士颁发南燕讲座荣誉证书

  南燕讲座结束后,接下来的论坛环节分别由黄湧教授和李子刚教授主持。论坛嘉宾分别带来了“A Platform of Radiopharmaceuticals Development for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Imaging and Targeted Radionuclide Therapy Studies” “中国制药工业转型倒逼新药研发” “Targeting NADPH metabolism” “Tinagl1 Suppresses 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 by Simultaneously Inhibiting Integrin/FAK and EGFR Signaling” “From Bugs to Drugs” “医药新形势下的新药研发” “医药投资逻辑的演变”及“医药新形势下的新药研发”等主题报告。
论坛嘉宾主题报告

    论坛最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欢总结讲话,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事希望各位嘉宾助力深圳湾实验室蓬勃发展,新的一年在学术科研或事业上取得进一步成就。深圳湾实验室国际创新药物技术发展论坛圆满结束。

涂欢副院长总结讲话
 
 

会场照片

文字:李恩、唐红梅

摄影:李恩、深圳湾实验室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