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消雪融,风月同天

作者:   时间:2020-03-23 13:41:48    点击率:



——北大清华学子合唱《春天的祝愿》声援武汉


这个春天 看不到阳光温暖

巷尾街头 听不到言笑晏晏


       这个特殊的寒假,对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十分难忘的。没有了亲人团聚的欢笑,缺少了朋友碰撞的酒杯,在无比怀念往日温度之时,也让我们明白了健康的宝贵。


一声哨响 唤醒最寂静的黑暗


       疫情阻挡了莘莘学子返校的路途,却无法切断歌声传递的希望。《春天的祝愿》由清华大学樊倩老师谱曲,陈阳同学作词,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艺术团合唱队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艺术团合唱队的22名同学于“云端”集结合作完成,以歌声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和所有为战胜疫情而贡献力量的人们。其中,我院2018级张文斗同学和2016级徐炳琳同学以剪辑组成员的身份参与制作。


军装在身 护我家国平安

白衣如甲 为民战疫执剑



       疫情当前,我们惊叹于人民解放军在危难之时的果断出击,也感动于白衣战士们一张张“全副武装”的面容。科研当剑,白衣为袍。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表现出中国高等学府应有的勇敢与担当:北京大学国家援鄂医疗队400余位医学人千里驰援,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人间大爱;清华大学多个科研团队争分夺秒,在创新药物及疫苗研发、新型检测试剂研发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工作卓有成效。


冰消雪融 驱赶那残雪余寒

爱与星辰 汇聚温暖的火焰


       当我们看道“雷火二神”以肉眼可见速度拔地而起,当我们看到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与广大病友守望相助,当我们看到确诊病例的数字一天天下降,当我们看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暖流涌向湖北,仿佛疫情的冰雪逐渐融化,汇成汩汩江流,滋润着被寒冬封印的土地。爱与希望,正是渺小的人类不懈抗争,以血肉之躯战胜病魔的不二法门。


儿郎木兰 归来英姿不减

风雨过后 定会天阔云淡


       在黑暗中摸索,中国又一次将契机展现于世界面前:中国抗疫规模之大、能力之强,世所罕见!世界各地的同胞用自己的行动展示大爱无疆。三月脚步轻轻,天边阴云稍霁,新冠之妖魔被钳住咽喉,抗疫大战初见朝阳。英勇抗疫的勇士,终将凯旋。


一愿武汉平安

二愿国民健康

三愿黄鹤楼前彩虹现

风月同天庆凯旋


       我们祝愿,此时此刻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都能够平安归来。愿滚滚江水携着我们全部的牵挂和祝福,护佑武汉,给予荆楚大地所向披靡的力量。当勃勃生机重新占领神州大地,便是此战大捷之时。

图文:张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