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相聚,薪火相传-北京大学选调生返校培训“薪火班”二期之优秀学员基层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郑文铝 张文斗   时间:2020-10-24 15:55:41    点击率:

    10月16日晚,北京大学选调生返校培训“薪火班”二期之优秀学员基层故事分享会在京顺利举行。我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史晓东参加了此次“薪火班”培训,并在活动中分享了他选调到湖南省工作的基层故事。我院2020级北京班学生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深同学通过实时视频连线聆听了分享会

       跨越千里的线上聚会

    整个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史晓东师兄在会上热情分享了其在乡镇的工作经历,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向我们展现了在基层服务人民的面貌,鼓励师弟师妹们到基层去磨砺,去锻炼,为我国的乡村振兴事业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

                                             毕业生史晓东分享基层故事                                         

 参与分享的还有另外两位来自深研院的毕业生,他们分别是选调至深圳市政府外事办的周臻畅(国际法学院2018届硕士)和选调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吴庭禄(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17届硕士)。周臻畅师兄向大家介绍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创新与活力以及他在基层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在新冠疫情严峻之时,他主动社区参与防疫工作,敢为人先,在艰苦又危险的岗位上,彰显北大人舍我其谁的精神气概。除此之外,他也分享了社区工作的“小技巧”——如何主动化解工作中的困难,重点在于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吴庭禄师兄向大家介绍了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国家对新疆发展的支持政策以及自己在机关单位工作的成长历程。他放弃东部优渥的工作机会,立志做一棵扎根新疆的胡杨,用他的实际行动激励我们投身大西北,继承并发扬北大精神,在祖国边疆绽放青春之花。

毕业生周臻畅分享基层故事

三位师兄的分享结束后,进入了自由问答环节。

毕业生吴庭禄回答现场和线上同学的问题

同学们向三位师兄提出很多关于学习,科研,生活和选调等问题,三位师兄结合自身情况和经历,给出了诚恳的建议。此次活动跨越数千里的距离,在京深两地的同学们搭建了与选调生交流的平台,打开了了解基层工作的窗口。今后或有更多同学加入选调生的行列,为祖国广大的基层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组织:刘瀛浣 郑文铝

北京现场摄影:邹东文

文字:郑文铝 张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