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晨兴”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1-11 13:56:45    点击率:

2021年1月8日,由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和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三届“晨兴”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以下简称“晨兴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D栋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晨兴论坛采取了专家线上报告,师生线下收看的形式。本次晨兴论坛邀请了南方科技大学宋学军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周佳海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

早8时整,随着宣传视频动感的音乐,第十三届晨兴论坛拉开了序幕。我院副院长周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环节,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化生学院院长杨震教授致开场辞。杨震教授简单介绍了2020年化生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发展的情况,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由杨震教授向三位讲座嘉宾颁发聘书。

开幕式后,宋学军教授和周佳海研究员分别以“Wnt信号通路:神经病理性疼痛和癌痛的新机制和治疗新靶点”“Structural enzymology in natural product biosynthesis”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呈现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和主讲嘉宾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岳建民研究员以“天然产物是发现生物功能分子的重要资源为题进行了学术汇报,并耐心地解答了我院师生的问题。

最后,由我院彭涛副教授主持了学院奖学金颁奖环节,颁发了2020年度晨兴优秀论文奖学金、药明康德学术奖学金等共十项企业冠名奖学金,其中万千奖学金和岛津中国奖学金由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线上颁奖,并对同学们给出了精彩的寄语,获奖同学与他们亲切合影。总计有60余位同学获得了各项奖学金。

undefined

本届晨兴论坛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特别鸣谢它们,具体是: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恩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萨恩化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皇河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千江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众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艾普诺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凯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睿贝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有限公司、深圳雷瑞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达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鹏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君瑞汇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科纳进口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普生物有限公司、大赛璐药物手性技术(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