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迹,新坐标,新征程”—我院成功举办线上2021年新年晚会

作者:   时间:2021-01-20 17:36:13    点击率:

过去的2020年是颇不平凡的一年,为了迎接新的一年到来,让同学们在校园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2021116日晚,我院举办了2021年新年晚会。本次晚会以新奇迹,新坐标,新征程为主题,象征着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个特殊的节点上,化生学院的师生们继续发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迈向2021年。

由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本次晚会采取了线上主持和录播节目的形式,这也注定是一个特别而又精彩的晚会。晚七点,同学们齐聚线上会议室,主持人播放开场视频向大家介绍了2020年化生学院在团队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回顾了在这一年里学院的蓬勃发展,也送上了各个课题组别具创意的新年祝福。随着音乐的响起,由项征课题组和黄昊课题组的四位同学以及全军民课题组的徐炳琳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开场舞《你要跳舞吗》和《YES!OK!》,点燃了晚会热情的气氛。大家纷纷在弹幕里表示自己的赞美,虽然疫情使我们不能面对面说出自己的感受,但此刻我们在线上分享着同一份喜悦。

本次晚会由2020级王雪纯和王建证同学担任主持人。各个课题组依次展现为本次晚会精心准备的节目。由周强课题组方梓熙同学带来的小提琴独奏《新春乐》,让大家在悠扬的琴声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由甘文标、张勃课题组带来的舞蹈《大鱼》出神入化,令人赏心悦目。由叶涛课题组献上的乐队表演《听老板的话》,将晚会现场化为演唱会的舞台。

由吴云东老师课题组的邹佳伶同学带来的歌曲《异乡人》,引人入胜的歌声让人无不思念起自己的家乡。周建荣老师课题组的同学们带来舞蹈《大家一起发文章》表达了对科研人最美好的祝愿。接着,李子刚、彭涛课题组的汪金鹏、廖孔锞同学们带来相声《小偷公司》引爆全场笑点,展示出色舞台张力的同时又展现了中华方言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接连不断的节目中我们惊喜地发现,化生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在科研学术中攻坚克难势如破竹,才艺方面一个个也是深藏不露的世外高手。杨震课题组带来的扇子舞《沧海一声笑》,在气势磅礴的舞蹈中感受到了江湖中的快意恩仇、侠肝义胆。由潘峥婴老师课题组的同学们呈现的歌曲串烧《狗粮大礼包》让人体会到恋爱甜甜的味道。之后翟宏斌老师课题组带来的舞蹈串烧《酒醉的蝴蝶》别具匠心,又用舞蹈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精彩不断,好戏连台。全军民老师课题组的徐炳琳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歌曲《believer & into the unknown》气势非凡,让人浑身充满了力量。杨世和老师课题组带来的大型舞蹈节目《疯狂动物园》,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舞蹈既让人眼花缭乱又让人忍俊不禁。最后,晚会在赵亚波老师带来的歌曲《奇妙能力歌》优美的旋律中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穿插在各个节目之中。今年的奖品比去年更加丰富,价值也更加感人,iPad,移动硬盘,蓝牙耳机、智能手环,也有让大家一展厨艺的电烤箱和电饭煲。为此特别致谢本次年会的赞助公司:赛默飞世尔(中国)有限公司(冠名)、深圳市恩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萨恩化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广州皇河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科纳进口有限公司、深圳君瑞汇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睿贝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凯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众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艾普诺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尽管本次年会存在种种阻碍,但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下,在研会各个部门同学的努力,以及学院各个课题组表演人员的配合下,大家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得本次年会不仅能够顺利举办,更是比以往还要精彩。2021年,新奇迹,新坐标,新征程,让我们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向前看,以崭新的面貌迈进下一个阶段,用化生人特有的坚韧和严谨,书写科研求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