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风景,别样人生”我院2021年户外拓展、师生团建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4-30 13:45:05    点击率: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全体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加深对党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化生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前往广东清远开展了以爱国主义及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户外拓展、师生团建活动。

广东清远,一个中北部城市,旅游资源丰富,素来以温泉、漂流闻名。当天一早八点,全体人员分别乘坐3辆大巴准时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漫长旅途到达了清远。在短暂的午餐时间之后,便向着古龙峡景区驶去。

古龙峡风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党支部成员发挥先进分子的作用,在车上宣讲党史,同学们踊跃参与,讨论对党的认识与理解。百年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的明天由吾辈青年继续书写,作为北大青年应该有更大的担当。在宣讲活动的最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党史知识竞答,车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到达景区,远离现代城市的喧嚣,山谷里幽静秀丽的自然风光令人陶醉,师生们纷纷驻足留影。同学们举起院旗、党旗、团旗,在树下留下了全院的合照。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会革命岁月里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和临场应激能力,化生学院联合组织了户外“水晶弹野战”模拟军事游戏。通过采用专业化的军事装备M4三代电动连发水弹枪和军装迷你服,在户外训练场还原野战场景,让同学们在真实的模拟军事环境中有更沉浸式的体验,也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考验着大家的协作能力与临场反应。现场活动中,每34名同学分为一组,其中又分为两队,分别扮演。活动开始,首先进入战壕寻找掩体,随后,陆续切入开始搜捕,不一会儿,相遇的双方展开了激战,在战壕里斗智斗勇……在一次次的冲锋与阻击对抗中,同学们对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通过活动加深了相互间的情谊。

之后师生们便分成两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队人马前往进行漂流。古龙峡漂流被誉为“浪尖上的过山车”,漂流道的平均坡降为9.5%。两人一艇沿着湍急的水流飞驰而下,在岩壁的碰撞中不断转向翻腾,像浪尖上的过山车,飞旋在波峰波谷间,考验着同伴间的相互协作。而当橡皮艇稳稳跃入一个的平静的水潭里,便是人与人互动的开始。大家拿起水枪、水瓢,各种工具一齐上阵,将水向对面的皮艇上泼去。无论是被激浪还是水枪弄得浑身湿透,而笑容却始终洋溢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这便是生命与生命的交流,生命与自然的亲近。

另一队的师生前往山上,观赏瀑布和游玩玻璃栈道。古龙九瀑又名万丈崖瀑布群,位于古龙峡河谷,长度610米,终年水流充沛,是国内落差最大的阶梯瀑布群。古龙九瀑顾名思义是由九段瀑布组成的浩大瀑布群,一瀑九曲,一曲一瀑,一折一潭,其中主瀑布为云龙大瀑布,单体落差131米,宽45米,犹如狂野的巨龙从天而降,气吞山河,在悬崖峭壁的撞击下,飞入峡谷激起惊涛骇浪。

玻璃峡谷集玻璃云台、玻璃云梯、玻璃云桥于一体,在玻璃平面上总的步行时间约45分钟。迈上玻璃平台,在高空步行520米,就到达了月牙桥,桥上两个巨大的心型雕塑。玻璃平台、玻璃栈道、玻璃桥几乎位于同一水平面,漫步其中,平步青云,犹如闲庭散步,俯视下方,却又步步惊心。

此次活动既放松了心情,又使得全院师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增强了守初心、促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初步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春天是南国最好的时节,头上的蓝天和脚下的虫鸣无不向大众展示这个季节的明媚。或许把自己暂时从实验室的桎梏中抽身,在这个四月的末尾走向自然,挥洒生命的热度,未尝不是一件幸运的事。

 

文字:章亦驰

图片:张文斗、黄嘉俊

校对: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