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刚课题组出版学术专著综述了稳定螺旋多肽方法学及生物应用

作者:   时间:2021-07-26 09:20:52    点击率:

近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李子刚教授和合作者撰写出版了题为“Cyclized Helical Peptides: Synthesis, Properties, and Therapeutic Applications”的英文学术专著。由国际著名出版社WILEY-VCH于2021年6月25日首次在线出版。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book/10.1002/9783527343430

本书共229页,分8个章节,包括引言,稳定螺旋多肽的构建方法、性质和生物应用,稳定多肽共价药物、PROTAC和药物载体,以及展望等。提供了对稳定螺旋多肽的实用介绍和最新的方法学及应用信息,总结并探讨了构建螺旋肽的化学方法对螺旋度、结合亲和力、细胞渗透和非特异性毒性等的影响。本书还进一步阐述了稳定螺旋多肽的治疗性应用,并与现有小分子或生物大分子抗体药物进行了比较,为解决稳定多肽药物开发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参考和指南。

李子刚教授,北京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赵辉博士和北京大学万川博士共同参与了本书的撰写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