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lab杯”风采大赛——羽毛球篇

作者:   时间:2021-08-02 10:10:55    点击率:

20216月末,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lab杯”羽毛球赛正式拉开帷幕。由于羽毛球比赛涉及人数多、参与范围广,本次比赛历时3+2天完成。各课题组运动员斗志昂扬,其中不乏有教职工的身影,他们发挥了实力,掌握了技能,赛出了水平。激烈的比赛也吸引了很多的观众前来围观。

本次比赛总共有8支联队,抽签分成AB两组,5个单项分别进行小组循环赛,各组前2名进入半决赛。最终A3吴云东&行政辅助&李汉璋联队凭借4个单项晋级半决赛的整体优势,以总分5.9分获得团体总分冠军。A1叶涛&彭涛&曹宇联队以总分5.6分获得总分亚军,A2杨震&甘文标&林硕联队以总分5.1分获得季军,B3组潘峥婴&全军民&霍玉庆以总分5.0分获得第四。

半决赛阶段,各单项A组一二名和B组一二名进行交叉对阵,胜者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赛,A1叶涛&彭涛&曹宇联队2:0击败B3潘峥婴&全军民&霍玉庆联队夺得男双冠军。A2杨震&甘文标&林硕联队夺得女双冠军,A4周强&黄昊&李书鹏联队获得亚军。A1叶涛&彭涛&曹宇联队2:0击败B2组杨世和&项征&周建荣联队夺得男单冠军。A3吴云东&行政辅助&李汉璋联队2:0击败B3组潘峥婴&全军民&霍玉庆联队夺得女单冠军。A2杨震&甘文标&林硕联队2:0击败A3吴云东&行政辅助&李汉璋联队获得混双冠军。

为了避免运动员连续运动时间过长发生擦伤扭伤等安全隐患,随着比赛的进行比赛赛程进行了详细地安排和调整。由于羽毛球比赛耗时长、项目杂、人数多,后期需要裁判数量较多,在现有裁判的基础上,各课题组均派出部分裁判进行比赛的执裁和监督。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位裁判都尽心尽力,维护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混双小组赛

混双小组赛 

混双小组赛

裁判执裁

激烈的角逐

女双半决赛 

女单决赛

课题组合影